西北民航工作会议召开

  

  12月30日,2015年西北民航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西北民航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及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辖区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会议精神;会议作了安全工作报告,分析了2014年西北民航安全形势,对2015年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兑现了2014年《航空安全责任书》,与辖区有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了2015年《航空安全责任书》;管理局柴多山局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努力开创西北民航事业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罗智峰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柴多山局长所作的工作报告指出,2014年,西北民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安全态势持续平稳,辖区未发生运输飞行和空防事故,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11.25,同比下降12.86%。运输生产持续增长,预计全年辖区机场共完成运输飞机起降41.5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4719.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9.2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71%、13.02%、6.04%;预计通航企业完成通航飞行6.54万架次、1.86万小时,同比分别增长41.65%和50.38%。基础设施持续改善,德令哈、汉中机场建成通航,“十二五”规划项目稳步实施,基本建设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加大。运行品质持续提升,辖区航班正常率为73.34%,机场放行正常率为82.86%,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依法行政持续深化,管理局加强制度建设,清理了行政许可项目,加大执法检查工作力度,强化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和谐行业建设持续推进,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积极开展行业文化建设,群众性活动丰富多彩。

  报告深入分析、科学判断了当前西北民航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西北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稳中有忧,稳中有险;发展形势总体向好,但制约因素较多,发展速度趋缓;行业治理总体规范,运行有序,但以“法治”为基石的现代治理方式尚未完全形成。根据面临的形势和工作实际,管理局确定了西北民航今后几年的基本工作思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实施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民航强国战略和持续安全理念,坚持系统安全、科学发展、依法行政、优质服务,充分发挥行业政府的引领作用和民航企事业单位的主体作用,努力促进西北民航事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个基本工作思路的核心是“系统安全、科学发展、依法行政、优质服务”。

  报告指出,围绕基本工作思路,2015年西北民航各单位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工作重点,确保系统安全。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重点防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提高安全保障能力。二要抢抓战略机遇,繁荣航空市场。要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大力推进咸阳机场枢纽建设,科学优化航空运输市场,努力推动通用航空发展。三要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建设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积极支持临空经济发展,认真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四要坚持依法行政,提高行业治理能力。要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不断改进行业管理方式。五要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升运行品质。要着力提高空管运行效率,继续深化航班延误治理,不断改善服务质量。六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释放安全发展正能量。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推进行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创新行业党群工作。

  罗智峰书记对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正确领会把握,认真贯彻落实好两级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认真抓好民航局、管理局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明确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明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的实现。二要积极适应新常态,进一步提高西北民航发展的质量效益。要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工作盯紧盯住。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一步做好稳增长工作。要增强法治意识,严格依法行政和依法监管。要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增强西北民航的发展合力。三要精心部署安排,突出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抓好冬季安全运行工作。要全力确保春运安全正常。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