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2018年拟申请民航发展基金项目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西北地区机场高质量发展,提高安全保障能力。59日至10日,西北局计划处会同机场处赴甘肃、宁夏两省,对机场公司2018年拟申请民航发展基金的重点建设项目及中小机场空管基础设施需求开展调研,与监管局、空管分局、机场公司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各机场公司对机场经营发展、安全保障、设施设备现状及拟申请民航发展基金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监管局、空管分局分别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机场基础设施设备的问题,如何提高空管保障能力提出了相关建议,重点对通信、导航、监视、情报、气象设施设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民航基础设施项目投资补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明确了不同项目的审批权限和流程,根据要求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同时,针对甘肃省内支线机场分属不同机场集团公司管理,导致运行管理中存在体制不顺等问题,建议尽快理顺机场投资管理体制机制,落实运行管理主体责任,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各机场公司要加强政策学习力度、提高中小机场项目重视度、强化项目前期研究工作,根据管理权限和程序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并进一步梳理各机场空管基础设施设备情况,查找问题和短板,提出提升基础设施保障能力的意见建议和发展需求。 

    通过调研,调研组进一步掌握了机场的建设需求,初步了解了中小机场空管设施设备在建设、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实施民航建设项目精准补贴政策夯实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