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行政处罚案件证据规则专题讲座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降低行政执法风险,提高行政处罚案件质量,5月12日,西北局举办了行政处罚案件证据规则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彭涛副教授介绍了行政处罚中取证的法律规则及取证方法技巧等相关内容。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讲座,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

    彭涛副教授从诉讼的角度讲解证据的一般知识,重点说明了证据的“三性”,证据的效力规则和行政程序证据规则特殊性等内容;阐明了证据对行政诉讼以及之后有效规避法律风险的重要作用,强调作为民航监察员一定要树立牢固的证据意识;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相关证据规则及其运用等问题,阐述了证据排除规则和证据主要调查收集方法及其应注意事项等内容。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监察员在行政处罚案件中的证据意识,有效提升了自身取证能力,对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