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培训

    5月16日至20日,西北管理局党委在福建古田举办“两学一做”、“落实两个责任”教育培训班,管理局领导、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书记、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等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党委书记罗智峰结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全体学员作了专题党课,深入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历史背景、思想内涵、现实意义,强调各级党委会工作要从用好制度、找好定位、搞好团结、做好调研、弹好钢琴、抓好落实等六个方面下功夫,提升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六项纪律”,坚持“廉洁准则”高线,守牢“处分条例”底线;三是要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继承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四是要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时刻把群众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真情服务工作。五是要改进工作方法。优化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改进领导工作方法,加强调查研究,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六是要抓好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管理局党委部署,重点抓好“两学一做”培训、学习、讨论、落实四个环节工作;七是要做到学用结合。要把“四讲四有”标准落实到安全监管工作中,通过贯彻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进一步守护好“三个底线”,为西北民航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还安排了“两学一做”党章专题讲座,组织开展了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瞻仰了古田会议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体验了重走红军路等活动,听取了革命先烈感人事迹。党员干部还围绕如何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开展了座谈讨论,对《管理局党委关于落实“两个责任”实施办法》提出意见建议;集中学习了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指定内容,进行了学习考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