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专题会议

    为贯彻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四管”要求,推动监管责任落实, 5月26日,西北管理局召开了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专题会议。管理局领导、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民航局政法司颜明池副司长一行莅临指导。

    会上,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监管局,管理局应急办、航安办、法规处、飞标处、适航处、空管处、公安局,围绕“落实监管责任、规避监管风险”、结合践行“敢管、肯管、会管、严管”四个要求,分别作了专题汇报发言。

    颜副司长高度评价了西北局近年来的安全监管工作及召开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专题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西北局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落实民航局冯局长“四管”要求,体现了对行业发展的负责态度和对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和担当;各单位对落实监管责任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对进一步履职尽责、提高执法能力、落实监管责任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作用。颜副司长还对政法司近期围绕提高监察员队伍能力水平、丰富监管手段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介绍。

    管理局柴多山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四管”要求,是落实安全监管责任的有效工作方法,敢管是前提,要有敢管的勇气;肯管是根本,要有肯管的锐气;会管是基础,要有会管的底气;严管是关键,要有严管的正气。他强调,民航系统具有跨区运行、属地管理,区内区外、主管协管,监管责任主次分明等显著特征,对于管理局和监管局,要依据这个特点,切实抓好安全监管。他要求,一是正确分析现状,实现“四管”要求;二是抓好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明确监管主次,分清轻重缓急;三是理清监管边界,实现职责下沉。管理局在实施行政审批时,无论是安全类审批还是经济类审批,必须听取所在地监管局的意见或建议,部分简单易行的审批项目,且监管局具备实施能力的,要逐步下放到监管局,尽可能实现权责统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