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举办《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讲座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对《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理解能力,西北局纪委于5月30日举办《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讲座。管理局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讲座,各监管局通过视频观看了讲座。讲座特别邀请了陕西省司法厅警示教育基地专家、陕西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纪委书记翟学荣主讲。

    翟学荣书记系统介绍了《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出台背景、总体结构和五大亮点。重点通过以案释纪对《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有针对性的引用了大量案例对违反六大纪律的表现形式、造成危害进行了讲解,澄清了广大党员干部对相关纪律要求的一些模糊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此次讲座不仅是对《廉政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辅导学习,同时通过大量案例剖析,对广大党员干部也进行了一次很好的警示教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