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咸阳国际机场RNAV试运行顺利实施

      5月26日零时(北京时),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启动RNAV试运行。在西北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空管、机场、航空公司等单位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西北空管局详细制定了管制方案及应急预案、完成了管制人员培训,咸阳机场公司制定了保障方案并传达到各相关部门,执飞咸阳的各航空公司完成了航行资料准备、导航数据库装载、飞行计划标注等前期工作,为咸阳机场RNAV试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咸阳机场航班量大、航空公司和机型多,实施RNAV试运行涉及面广、工作环节多、安全链条长。西北局对此高度重视,主要局领导和分管局领导分别多次听取有关部门单位汇报并提出工作要求,西北局相关部门及陕西监管局对各单位准备情况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确保RNAV试运行工作安全实施。

    5月26日实施RNAV试运行首日,咸阳机场RNAV程序执行率达到83.2%。下一步,西北局将持续关注咸阳机场RNAV运行状况,采取措施引导、督促各航空公司进一步提高RNAV执行率,为咸阳机场枢纽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