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贯彻民航局年中工作会精神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6年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暨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动员部署会议精神,7月12日,西北局召开半年工作会,对进一步深入学习交通运输部杨传堂部长和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在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安排布署,要求各部门、单位结合西北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并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努力开创西北民航发展新局面。管理局领导、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会上,罗智峰书记总结了上半年工作特点:一是安全形势比较平稳,发展势头比较良好。二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点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得到积极贯彻落实。三是注重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企事业单位建设进一步发展。罗书记布置了下半年五项重点工作:一是抓紧盯住安全工作。二是认真加强班子建设。三是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五是积极落实民航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和改革意见。同时,他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要求。二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三要狠抓落实,确保效果。

    柴多山局长对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一是以系统安全为核心,严守飞行安全底线。按照冯局长“三基”工作要求,保持安全高度警觉,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加强重点隐患治理,严格安全监管。二是以枢纽建设为重点,推进民航建设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航空运输快速增长,大力引导通航发展。三是以竞赛活动为抓手,开展真情服务。深入开展“真情服务竞赛”,努力抓好航班正常工作,不断提高空管保障能力。四是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关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完成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下半年,要继续按照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的总体思路,严格落实“三基”安全工作要求,深入贯彻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的意见》,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促进西北民航更好更快发展。一是在夯实安全基础上下功夫。要着力强化安全监管责任落实,着力强化重点风险防控,着力提升空防应急能力。二是在促进改革创新上下功夫。要高度重视,以改革创新精神统领全局;精心组织,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三是在推进建设发展上下功夫。要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启动工作,继续抓好机场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通用航空发展。四是在提升真情服务上下功夫。要全力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努力打造真情服务品牌。五是在深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顺利推进干部交流调整,强化党建和反腐倡廉建设,继续加强依法行政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