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学习贯彻民航“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精神

    9月26日,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民航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管理局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和冯正霖局长在民航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了民航局党组关于部分干部严重违纪案及其教训的通报和《关于对未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处理情况的通报》,会议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冯局长提出的六个方面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会议认为,对郑孝雍等人违纪案件的查处,反映出民航局党组从严治党的决心,也体现出民航局党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的具体行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民航局党组决定,认真汲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民航局党组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管理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工作。第一,扎实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要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力争十月底前完成排查工作;二是要做好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按照缴纳基数和标准收交党费,于十月底完成补缴工作;三是要稳步推进党组织换届工作,按照既定方案,严密组织实施;四是要组织实施“两学一做”专项检查,重点就各单位班子成员学习笔记、参加所在党支部学习讨论情况进行检查,解决好局机关党支部“灯下黑”问题。第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八项规定,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有责必问,强化制度的约束和监督作用;加速推进公车改革,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切实改进调查研究,在日常行政执法中自觉执行八项规定。第三,毫不松懈抓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充分发挥纪委监督作用,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廉政教育,增强谨慎用权、廉洁用权意识。第四,切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要加强日常教育,提高对党忠诚的自觉;对2015年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内容,九月底前完成补报工作;要认真按照中组部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少报漏报瞒报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