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结合安全形势部署近期安全等重点工作

    10月10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安排部署了10月份重点工作。

    会上,罗智峰书记指出:九月份不安全事件增长幅度较大,要引起各级各单位领导的高度重视。他要求,一要处理好安全工作和其他工作的关系。十月份大事多、培训多,各单位要合理安排人力物力,牢牢把握安全这个中心工作不放松,对发生的不安全事件尤其是事故征候,从监管方面进行深入研究,采取应对措施。二要抓好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各单位要继续做好“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工作,多动脑筋,多想办法,切实把民航局及管理局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三要严肃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各单位要认真汲取“5.10”事故的教训,充分履行职责。对发生重大不安全事件的单位和个人,分清责任,严肃问责,决不手软。

    柴多山局长指出,9月份工作多,任务重,安全监管方面,主要完成了杭州G20峰会、首届丝绸之路文化博览会等大型活动的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完成了兰州中川机场切换准备工作及辖区通航安全整顿工作,认真组织协调做好航班换季及中秋、国庆双节的运力保障。建设发展方面,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联络道项目开始前期工作,宁夏银川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新建站坪等项目通过行业验收,青海果洛机场RNP AR程序完成验证试飞,甘肃张掖机场通过使用许可证换发检查。自身建设方面,完成了通航职责下沉的准备工作,机关服务中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积极推进,组织学习了民航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精神,传达了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组织了个人事项的二次申报,完成了纪检干部培训等工作。

    柴多山局长强调,进入10月份,西北地区天气转凉,气候变化快,加上运输生产这几年淡季不淡,安全的压力仍然较大。各单位和部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围绕换季和冬季安全运行规律,切实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坚守安全底线,做到“四个服从”(效益服从安全、正点服从安全、服务服从安全、发展服从安全),把安全监管抓实。10月份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积极准备做好冬春季运行换季。要针对季节特点,不断完善措施和应急预案,做好秋冬换季的监管工作。督促各企事业单位严格执行规章标准,对换季发现的问题要跟踪整改落实。二要持续做好安全监管,确保运行安全平稳。要继续做好幸福航重组过渡期的安全监管,长安航运行监管,机坪运行安全、空管运行监管等重点工作,严防发生飞行冲突、航空器刮碰等事件。三要强化风险管控,抓好重点项目。重点抓好兰州机场4000米跑道切换以及银川、格尔木等机场不停航施工监管。狠抓通航安全监管,整改落实问题隐患,确保通航监管职责顺利下沉。四是做好重大航空运输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国第11届艺术节的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空防安全及冬季消防安全管理。五是组织好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及新进公务员、工会干部培训等工作,合理解决工学矛盾,保证工作和学习培训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