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加强督查确保兰州中川机场4000米跑道顺利切换

      为确保兰州中川机场4000米跑道切换工作顺利开展,西北管理局组织甘肃监管局、西北空管局对兰州中川机场4000米跑道切换运行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甘肃监管局胡红斌局长参加。

    督查组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对各单位跑道切换准备工作进行了指导;二是对各单位工作程序修改情况、人员培训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人员熟悉4000米跑道运行要求;三是对有关设施设备的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设施设备处于正常状态;四是对在兰州中川机场运行的航空公司运行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机场、空管、航空公司等各单位能按照既定方案顺利完成切换,10月13日起,进出港航班在4000米跑道运行正常。

    督查组对后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跑道切换后的运行保障工作;二是各驻场单位要继续做好安全自查工作,确定运行初期的运行安全;三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建立运行信息共享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本次跑道切换工作的圆满完成,有效地提高了兰州中川机场运行保障能力和经济效益,为提升兰州中川机场安全运行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