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党费收缴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推进会精神,加快党费收缴工作进程,10月20日,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了党费收缴工作推进会,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智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各监管局、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总支)主要负责同志,管理局机关、监管局各党支部书记和监管局综合处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有关党费收缴政策文件和民航局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推进会精神,重点介绍了党费计算、缴纳基数确定等方面的规定,并针对党费收缴过程中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罗智峰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党费收缴工作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必须抓紧抓好。一要正确对待党费收缴工作。自觉、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党员对党组织应尽的义务,是衡量党员组织观念和党性修养的基本尺度,是评判党员素质高低的标准之一。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对待党费收缴工作,并将此次党费收缴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熟悉基层党组织运行、深入学习党章的过程。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强化组织和引导作用,确保管理局在职党员党费收缴工作于十月底前基本完成,离退休党员党费收缴工作于十一月底前完成。二要严格执行党费缴纳标准。党员个人要严格按照中央组织部关于党费缴纳标准、基数确定等方面的规定,根据实际工资进行准确测算,特别是住房公积金个人缴纳部分,也要纳入党费缴纳基数中,缴纳数额由党支部进行确认。对缴纳党费确有困难的党员,要按照本人提出、支部研究、党委批准确定的程序,进行妥善处理。三要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建立本级党费使用预算制度,每年定期在党代会或党员大会公示党费使用情况。各党支部要做好党费日常收缴及记录工作,每年定期对党费收缴情况进行公示。四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工作。各级党委要充分履行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健全完善相关台账,完整记录学习内容、研讨交流及领导干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等情况。积极组织专题研讨,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实践载体,通过举办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将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