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辖区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2016年10月14日,民航局召开了紧急航空安全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10月11日虹桥机场跑道侵入事件情况,对下一步行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西北局高度重视,立即按照冯局长提出的“六切实”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民航局部署的“六查”工作要求,结合当前西北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及时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工作的通知》,扎实部署好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安全工作平稳有序。

    西北局要求各单位要深刻吸取10.11事件教训,认真反思,从深层次查找安全习惯、管理层面、系统层面的问题,积极弥补漏洞,切实采取措施,持续改进安全状况。一要提早部署、统筹安排,切实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认真做好秋冬换季工作;二要保质保量做好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航空运输保障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危险品运输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三是积极稳妥做好公安体制改革期间各项工作,保持队伍思想稳定,落实好安全责任,确保机场、空防安全平稳可控;四是扎实做好兰州中川机场4000米跑道切换后的运行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做好特殊情况下的管制预案;五是加强管理,严查突出问题。各空管单位要紧密围绕人员资质、多跑道运行风险、关键岗位人员培训、规章标准执行、管制程序、基层人员生活保障及疲劳风险等方面扎实做好自查、整顿、整改工作,西北局随后将进行督察;各监管单位和部门要认真梳理安全隐患和问题,盯紧盯住问题反复发生的重点区域和单位,明确责任, 跟踪整改,切实解决监管薄弱环节,确保行业安全监管任务的顺利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