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副局长检查指导青海民航安全工作

    11月24日,在督导检查青海省禁毒工作的间歇,民航局李健副局长在西北管理局柴多山局长的陪同下,深入青海民航各单位安全生产第一线,检查指导各单位安全工作。

    在督导检查格尔木市禁毒工作结束后,李健副局长赴格尔木机场,听取了格尔木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总体情况、机场安全管理、生产运行情况汇报,并深入机场飞行区,巡查了机场不停航施工现场,就切实做好不停航施工期间的安全运行提出了要求。

    在西宁期间,李健副局长先后走访了西宁机场现场指挥中心、中航油青海分公司西宁加油站、青海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青海机场公安局等一线运行单位检查指导工作,并与一线员工亲切交谈。李健副局长详细了解了西宁机场安全管理平台、航班运行监控、围界监控等系统开发和运行情况,对机场“三级监察,四级管控”的风险隐患管控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各单位要立足安全管理体系,使用系统安全思维方法,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狠抓隐患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治理的闭环管理,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二是抓好机场控制区安保工作。要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的联动效应,持续加大人防工作力度,坚决避免出现监控真空和防控死角。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发生非法入侵机场控制区事件时能够有效控制,及时处置。三是全力确保空管运行安全。要汲取“10?11”事件的深刻教训,严格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加强资质能力建设,锤炼过硬作风,强化规章意识,防止超能力运行,确保空管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