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12月12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安排部署了12月份重点工作。

  会上,罗智峰书记指出,11月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不安全事件较上月有所下降,安全大检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罗书记就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根据冬季运行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二是将年终工作考核与党委班子、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同步安排实施。三是按照民航局党组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确保会议质量。四是积极筹备管理局党委扩大会,研究落实明年目标任务的具体工作措施,现场听取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五是持续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实好八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要求。

  柴多山局长对11月份工作从安全监管、建设发展和自身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在总体平稳的安全形势下,安全运行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有很大改进空间。各单位、部门要吸取重大安全事故经验教训,高度警觉,杜绝安全隐患,防止侥幸心理,切忌麻痹松懈,不断提高风险管控水平,确保辖区安全运行平稳。他强调,12月要重点做好几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认真落实中央领导批示,积极做好安全督查。重点检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民航安全重要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对民航局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以及11月份以来的行业安全大检查进行“回头看”,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二是要把年末岁尾的安全监管做细、做扎实。要按照“积极稳妥,严格扎实”的原则,做好安全运行监管,进一步总结完善冬季除防冰工作监管处置预案,加强通航职能下沉后的监管工作。

  三是要确保空防安全。年关将至,机场等公共区域治安防范任务加重,要对涉及空防安全的重点单位,重点环节进行更加认真细致的排查,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有效处置,确保安全。

  四是要切实做好航班正常性工作。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保障能力,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工作。空管、运输等部门要进一步优化时刻资源,加大对航班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五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抓好自身建设。各单位、部门要要合理安排,科学组织,做好年度考核和管理局年度工作会。年底各项工作多,任务重,要坚持统筹兼顾,集中精力抓好关键工作的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