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新年伊始各项重点工作

    1月11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各监管局全体人员、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各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对1月份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

    柴多山局长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各单位、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西北民航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运输生产快速增长,实现了全年工作的圆满收官。他指出,新的一年,面对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必须以新的境界、新的干劲,把新的一年各项工作做好。他强调,1月份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要认真落实中央领导指示和两级民航工作会议精神,确保全年安全目标的实现。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进一步落实主要领导主要精力抓安全,分管领导全部精力抓安全的要求,把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把“严”字贯穿于全年工作始终,本着预防是上策、补救是中策、惩罚是下策的原则,从基层到机关,从生产一线到管理决策者,从监管队伍到行政相对人,内外一致,落实责任;要干字当头,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围绕两级会议精神,做好任务分解,责任到人,加强督促检查,为全年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抓好春运保障各项工作。要按照民航局要求,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运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监管等五个方面入手,早做安排,早做准备,切实抓好春运保障工作的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思想重视;强化安全责任,确保运行平稳;争取航班正常,确保服务质量。

    三要确保空防安全,把空防安全工作做细做实。督促各单位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与地方有关部门的信息沟通,切实筑牢“地面防空中反”的关口。要指导机场公安部门,加强现场巡视,保证备勤力量,确保空防安全和机场运行秩序正常。

    四要加强值班工作。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领导要保持通讯联络通畅,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决不允许擅离职守。遇有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

    五要齐心协力,切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要做好年度考核收尾工作,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结,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送温暖”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