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

    1月12日至13日,西北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回顾了2016年党委主要工作,明确了2017年党委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罗智峰书记代表管理局党委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推动管理局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柴多山局长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16年是西北管理局安全压力大、发展速度快、工作任务重的一年,管理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和深化改革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冯正霖局长调研讲话精神,坚持“四个同步”的党委工作思路和“系统安全、科学发展、依法行政、优质服务”的行业工作思路,坚定了推进西北民航安全科学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按照政治合格要求,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深、悟透、真改,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执行纪律合格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制度建设、监督问责、教育引导,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品德合格要求,突出以上率下、用人导向、监督管理、教育培训,加强了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发挥作用合格要求,推进系统安全、科学发展、优质服务、依法行政,实现了辖区安全发展。

    会议分析了管理局全面建设和西北民航安全发展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面临的形势任务,提出了2017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思路和深化改革意见,坚持安全第一,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党,努力推动管理局全面建设和西北民航安全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管理局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了2017年党委工作的主要任务,要坚持“安全第一”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不偏移,坚持“改革创新”不畏难,坚持“从严治党”不放松,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二是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推动西北民航安全发展;三是坚持从政治生活严起,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是大力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认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六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宣传群团、经营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坚持同步推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要保持团结奋进,发挥好党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发挥好基层一线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突出“严”字当头,严格责任落实、隐患治理和问责追究,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要坚持实干为先,明确分工,加强督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对年终岁尾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全力做好春运及冬季安全运行监管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三是要积极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四是要及早筹备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会,五是要认真执行八项规定,积极倡导廉洁过节。

    会议期间,开展了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表彰了2016年度3个先进党委、5个先进单位、5个文明处室和9名记三等功个人、58名优秀公务员、36名先进工作者。与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围绕推动管理局全面建设和西北民航安全发展等,开展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