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按照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部署要求,西北管理局党委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结合班子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差距与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智峰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民航局政工办副主任钱进全到会指导,管理局纪委、人教处、党办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罗智峰书记代表管理局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全面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一是按照政治合格要求,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二是按照执行纪律合格要求,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三是按照品德合格要求,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四是按照发挥作用合格,落实推动安全发展这个职责。

    在个人对照检查中,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言不讳,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钱进全副主任充分肯定了管理局党委此次民主生活会质量,指出会议准备充分,程序内容规范,主题明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查找问题实、分析原因准,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管理局党委及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三重一大”集体研究决定制度,强化反腐倡廉工作,主动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努力做到“四个合格”。

    最后,罗智峰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就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班子成员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主动担当,确保民航局党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好党委决策议事规则,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四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模范遵守《管理局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