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2月8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2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柴多山局长指出,1月份各单位、部门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安全监管、建设发展和自身建设等方面工作有序开展,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运输生产增长较快,实现了2017年的良好开局。

    他强调,2月主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认清风险做好防控。根据规律和经验,重点盯紧盯牢航空公司调度指挥、新公司运行、新进入的辖区的外国航空公司运行、旅客携带危险品、通用航空公司运行等方面存在的风险,严密防控。二要抓好春运后期的保障工作。要继续按照民航局要求,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运行管理、主体责任、加强监管等五个方面,抓组织领导、责任落实,防止前紧后松,持续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工作。三要积极应对冬春换季的复杂天气。近期,低空风切变进入多发阶段,要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天气预警、航空器及机场道面的除防冰工作。四要抓好“两会”保障的准备工作。要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按照“统一指导,各司其职,加强协调,确保安全”的原则,从组织领导、落实职责、计划编排、安全保障措施、服务保障方案、信息传递等多方面,制定保障方案,督促检查落实。五要组织好2016年度安全绩效考核工作。管理局有关部门要做好精心组织安排,各监管局要积极配合,力争2月底之前完成此项工作。六要抓好夏秋航班换季的准备工作。要坚持原则,做好航班换季,为全年运输量的稳步增长打下好基础。此外,今年民航局部署的安全宣讲工作将全面铺开,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做好组织安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