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重点工作

    近日,西北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上,余文亮副局长代表西北局纪委作了题为《全面落实“两个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简要回顾了2016年纪委工作,分析了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16年,在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的领导下,管理局纪委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报告提出,2017年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以及民航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推进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工作中,要把握好以下重点:第一,强化“两个责任”担当。要各司其职,敢于担责;夯实责任,传导压力;落实制度,严格考核;眼睛向内,盯紧“关键”。第二,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情况监督检查;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第三,完善运用制度机制。要学习贯彻党纪党规;建立健全监督体系;明晰监督责任清单;努力构建制度体系。第四,扩宽渠道加强教育。要多渠道开展廉政宣传;分层分类加强培训;完善廉政教育机制;加强纪检干部自我约束。

    同时,根据重点工作任务,西北局制定了落实“两个责任”清单。清单分为4大类21项责任项目,对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进行了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内容、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