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3月9日,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直属各单位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柴多山局长指出,2月份辖区安全态势比较平稳,运输生产增幅较快,各单位、部门围绕保障春运安全、“两会”航空运输等重点工作,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安全监管、建设发展、自身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顺利推进。他强调,3月份受天气、换季等因素影响,安全工作压力较大,要保持高度警觉,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继续做好“两会”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加强现场监管,从严履职尽责,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狠抓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善始善终地完成“两会”保障任务。二是认真做好换季工作。督促检查指导相关单位、部门做好时刻换季,设备换季等工作;密切关注夏秋航班时刻执行过程中存在的运行风险;督促各单位高度重视天气预警信息,加强气象监测,提高风险防范。三是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积极化解安全风险。加强对长安航空公司的监管,深挖问题隐患,切实解决;持续关注咸阳机场的“双目”运行,重点关注和解决空管运行保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强外国航空公司的运行监管。四是认真抓好防相撞检查工作。按照民航局关于加强民航空管防相撞工作的要求,切实抓好防止跑道侵入、防止飞行冲突、防止军民航相撞、防止无人机与民航飞机相撞等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空防安全工作。针对目前严峻的空防安全形势,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有关规章制度。六是抓好近期民航局相关要求的贯彻。认真落实各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四严”要求,通过“最严明的责任,最严格的责任、最严厉的监管、最严肃的问责”,释放严格监管的信号,展现局方坚守安全底线的态度和决心,营造严抓安全的良好氛围。

    此外,会议还就抓紧制定西北民航深化改革方案,组织好辖区安全宣讲活动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