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部署开展西北地区机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民航局和管理局关于开展2017年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为切实增强机场从业人员诚实守信的“红线”意识和遵章守法的“底线”思维,筑牢机场运行安全基础,西北局于3月7日召开了西北地区机场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大会暨宣讲员培训会,本次会议通过现场和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辖区各监管局,各运输(通用)机场公司,航空油料公司共计30余名宣传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宣贯了民航局关于安全诚信和遵章守纪的有关要求,引导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和诚信意识,彰显了行业对失信行为和严重违章的“零容忍”态度,并对民航局及管理局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宣贯学习。宣讲员结合各业务系统中因失信受到惩戒和因严重违章而受处罚的典型案例,对进一步强化了安全责任和责任意识的重要性,以及民航诚信激励和失信惩戒联动机制的建设情况及相关监管工具进行了宣贯。

    针对本次安全宣讲活动,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单位内部相关人员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活动形成声势,确保宣教活动全覆盖、无死角的进行;并以宣教活动为契机,督促相关人员重视诚信记录和遵章守纪意识,切实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和规章标准落实工作,让西北民航在“安全、诚信”的环境下健康发展,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