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北民航机场运行安全管理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为总结2016年和研究部署2017年机场运行、航油供应的安全管理工作,2017年3月15日西北管理局在西安组织召开了2017年西北民航机场运行安全管理座谈会。各监管局、西部机场集团、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各运输(通用)机场公司、各航油公司等单位的领导或代表参加了会议,管理局李学军副局长出席了会议。

    会上,管理局李学军副局长代表管理局作了讲话,主要回顾了2016年西北民航机场运行总体情况和主要工作,并分析了机场运行安全存在的问题,随后布置了2017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和重点工作:一是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盯住重点安全运行风险;二是着力推动“三基”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运行条件;三是从严处罚违规违章作业,净化辖区安全运行环境。并重点强调了以下11项具体工作:一是全面加强辖区机场使用许可管理;二是稳步推进不停航施工管理工作;三是全面推动机场运行、航油供应SMS落地工程和机场宣讲教育活动;四是切实加强机坪运行和目视助航设施专项整治工作;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航融合发展理念;六是进一步提升净空管理工作成绩;七是扎实开展鸟击防范专项治理;八是持续关注航油供应安全保障工作;九是着力提升机场抗风险能力;十是有效提高机场真情服务运行品质和保障能力;十一是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等。

    随后,参会各单位领导或代表针对2017年机场安全运行面临的主要困难、问题及相应的应对措施从严格隐患治理、严肃责任落实、严控重点风险、严抓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同时就如何作好2017年西北民航机场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此外,各监管局就涉及到机场运行安全的典型案例在会上进行充分交流。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西北民航夯实安全基础,提高发展质量,扎实推进机场运行持续安全垫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