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对敦煌机场跑道延长600米等工程进行行业验收

    2017年7月12日至14日,西北局组织民航甘肃监管局及机关相关部门组成行业验收委员会,对敦煌机场扩建跑道延长600米等工程进行了行业验收,管理局李学军副局长出席了本次行业验收。

    本次行业验收分为飞行区组、目视助航及供电组、空管航务组、公安组、计划财务组5个小组对相关工程进行了实地检查和验收。验收后经验收委员会研究,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最后,李学军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紧落实整改、积极跟踪协调。各单位要按照行业验收中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紧进行整改,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同时,建设单位要加强机场安全运行和工程建设管理,抓紧完成敦煌机场扩建工程中的其它建设内容。二是严格风险防控、盯紧重点环节。各单位要做好跑道延长600米及通信、导航、监视、气象台(站)切换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机场公司要做好切换前的设施设备监测、人员培训、切换演练等工作,特别针对跑道长度等方面的变化,有针对性的组织演练,确保工程建设与开放使用的无缝隙对接。三是加强责任落实、提高安全警觉。各单位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新”机场有新的管理水平、有更高的安全裕度,确保专业人员持证上岗、规章制度系统上墙、关键设备运行正常、组织管理协调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可靠,防止安全管理缺位或不到位的情况,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敦煌机场扩建跑道延长600米等工程于2016年7月15日按照不停航施工模式开始实施,飞行区工程后经管理局批准采用停航(停航70天)模式施工,经过各参建单位十个月紧张、有序的建设,于2017年4月底顺利完工,并完成了工程相关的检测、竣工验收、飞行校验、试飞等工作。敦煌机场扩建工程作为西北地区第三个跑道延长的项目,至此,已基本完成了飞行区范围内批准的相关内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