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开展“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首次宣讲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安全宣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9月12日,西北管理局在西北辖区设置陕西、甘肃两个分会场,组织辖区各监管局及在西北辖区运营的各运输(通用)航空公司,飞行学校(训练中心)等20余家单位,飞行相关人员110余人参加了首次宣讲。

    本次宣讲由民航局航安办事故调查处吴立军副处长主讲,围绕“可控飞行撞地风险警示及预防”的主题,结合国内外经典案例,面向CCAR-121、CCAR-135部航空公司、飞行校验中心的飞行员、相关运行管理人员及CCAR-141部院校的飞行教员和学员,对可控飞行撞地的风险警示、预防的方式方法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增强了启迪教育和警醒作用,强化了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特情处置情景意识。整场宣讲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反响热烈,起到了较好的安全教育效果。该主题宣讲活动后期将陆续分批次开展,对全体飞行人员做到全覆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