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咸阳机场传统飞行程序优化方案进行审查

    为使咸阳机场飞行程序航图更加合理,使用更加方便、运行更加顺畅,在对咸阳机场PBN飞行程序航图优化的基础上,近期,西北管理局再次组织对咸阳机场传统飞行程序优化方案进行审查。管理局、陕西监管局、西北空管局、西部机场集团、咸阳机场公司、辖区各航空公司等单位的代表、专家参加了审查会。

    此次飞行程序优化以简化航图,方便使用为目的,同时兼顾程序设计规范、空域、导航数据库制作,飞行员操作和管制员指挥等方面需求。西北空管局程序设计部门汇报了西安咸阳机场现有飞行程序航图情况及优化方案;与会代表分别从管制运行、飞行运行、导航数据库管理等方面对咸阳机场飞行程序航图提出了优化意见。管理局航务处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飞行程序作为机场地面与空中之间的纽带和桥梁,是飞行运行和管制指挥的依据,各单位应加强对飞行员、管制员的交流,加强对相关专业的了解和理解,为更好的执行飞行程序奠定基础;二是咸阳机场运行情况复杂,本着积极准备、稳妥推进的原则,经过对传统和PBN飞行程序两次审查,航图较之前减少了近15张,极大的方便了管制员和飞行员的使用,优化方案合理可行。三是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各单位密切配合,认真准备,确保优化后的航图年底前按时公布生效、安全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