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对宁夏民航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10月16日-17日,西北局柴多山局长带领航安办、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与宁夏监管局对宁夏民航十九大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到达银川河东机场后,四个督查小组立即奔赴一线开展检查工作。柴多山局长先后访谈机场、空管、油料等单位主要领导,详细了解国务院、民航局、西北局关于安全大检查及十九大保障工作各项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风险管控及隐患治理情况、落实三基工作情况、应急值守及信息报送情况等。同时,先后到候机楼、空管、油库、货运等一线保障单位实地查看安保、管制运行、消防、危险品运输等工作情况。期间还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模拟候机楼、货运站发生火情,现场发布应急指令,启动消防应急预案,消防、安检人员在指定时间内迅速集结到位,立即开展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消防设施设备完好,处置工作有效得当。检查结束后,柴多山局长对各保障单位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近期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十九大期间安全运行、空防安全和重大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二是此次安全督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三是持续开展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治理,要针对存在问题认真梳理分析,从体系上、制度上、流程上进行优化改进,防止问题反弹和类似事件重复发生。四是持续落实主体责任,抓好“三基”建设,不断提升宁夏民航安全管理水平。

    另外,柴多山局长传达了民航局《关于开展通用航空监管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