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完成2017年度辖区签派员执照认证工作

     近日,西北管理局完成了2017年度辖区飞行签派员执照认证工作。运行控制部门是航空公司安全的神经中枢、组织实施飞行的指挥中心和协调控制的决策机构;签派员作为运行控制的关键人员,与航空公司的安全、正常、效率密切相关。

   随着民航持续快速发展,各公司的机队规模、运行区域日益扩大,航线网络布局、运行环境也日趋复杂,对签派员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在本次签派员执照认证中,西北局精心谋划,对认证人员范围进行了科学划分,确保认证工作精准发力、切实有效。在认证试题拟制中,认真梳理各项知识点特别是民航局近年来的相关规章及航行新技术,组织辖区监察员、委任代表分类精心拟题,并在考试中科学分配,确保知识面的覆盖与难易度、区分度的有机结合。考试过程中,强化考试纪律,组织各公司代表观看了考试监控;考卷评阅过程中,密封考生姓名,各公司代表共同参与阅卷,最大限度保证公平、公正。

   考试内容、方式的更新、考试纪律的强化、考试过程的透明,有力地提升了执照认证的效果,促进了签派人员技能的巩固和提高。西北局将不断探索更新、更有效的方式,切实落实好民航局关于“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为西北民航的安全与发展提供基础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