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检查调研西安地区冬季运行保障情况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航班正常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冬季运行保障工作运行顺畅,2017年12月13日至14日,运行监控中心会同空管局联合组成检查组对西安地区冬季运行保障开展工作进行了调研。

    检查组分别到西北空管局、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各运行保障部门实地走访,深入运行一线,重点对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机制、空域限制情况、机坪管制移交情况、目视间隔和进近实施情况、除冰雪设备配备进行了现场查看。12月14日下午,西北地区管理局按要求组织召开西安地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调研座谈会。

    会上,西北空管局、西安咸阳机场、东航西北分公司、长安航空公司、中国航油西北分公司五家单位汇报冬季运行保障前期准备及开展情况。各单位结合西安地区冬季运行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从资源配置、信息共享、协同联动、快速处置等方面汇报了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客观分析了西安地区冬季运行保障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完善保障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希望民航局和管理局帮助解决或协调的事项。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李宗冀主任强调了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并结合调研情况进行了讲评,他充分肯定了西北地区民航各单位在航班正常方面取得的成效,尤其是今年成立了全国首个实体化、常态化机场运行管理委员会,这一成果具有创新型、协同性、可操作性。运行监控中心将在日常运行和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中积极予以支持和帮助。他希望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履职,从保障时间特点、气象预报、航班飞行量、外部环境等方面认真分析当前运行保障工作面临的形势,全力做好运行保障工作。

    最后,西北管理局李林忠巡视员要求切实落实好民航局检查组的有关要求,针对辖区冬季运行和航班正常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航班正常性工作的认识,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人民航空为了人民”理念,全力抓好西北航班正常率,切实做好真情服务。二是严格掌握冬季运行标准,各单位要加强培训和指导,不断完善应急预案。三是要切实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提高运行效率。四是要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工作,各单位决不能掉以轻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确保航空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