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对新建陇南成县机场进行使用许可检查

    2017年12月20日至22日,西北管理局与相关部门、单位组成机场使用许可检查委员会,对新建甘肃陇南成县机场进行了使用许可检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参与了本次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为综合安全及应急救援、飞行区、目视助航及供电、运输航卫、航务空管、通导气象、公安安检消防、航空供油及专用设施设备8个专业组,对机场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人员资质及应急救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检查意见进行了通报。

    最后,余文亮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紧落实整改、积极跟踪协调。建设单位要按照检查中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紧进行整改,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完成后报管理局和监管局。二是严格风险防控、盯紧重点环节。机场公司要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新机场投运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安全运行管理上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新人员培训、新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监测、新规章制度的运行验证和新机场使用手册的修订完善事宜,做好机场投运前的航班航线确定、市场营销等工作,确保工程建设与开放使用的无缝隙对接。三是加强责任落实、提高安全警觉。机场公司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把各项安全工作放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度中来保障,放到确保系统安全和飞行安全的目标中来考虑,重点推动“三基”建设,确保专业人员持证上岗、规章制度系统上墙、关键设备运行正常、组织管理协调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可靠,确保开航后机场的运行安全、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