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强化工作督办提升工作效能

       确保政令畅通、提升工作效能是打造服务型政府具体要求,也是落实“真情服务”底线的具体要求。近年来,西北局办公室紧密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充分履行督办职责,多措并举开展工作督办,为管理局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2017年,西北局办公室继续加大工作督办力度,改进工作督办方法,有效促进了机关行政效能提升。一是持续开展请示类文件的跟踪督办。全年管理局机关共收到请示类文件472份,办公室按季度对收到的请示类文件进行了督办,并根据文件办理情况,积极协调督促,其中已办结364份,正在办理88份,不予受理20份,除去因来文资料不实不全,请示事由不具体等原因不予受理的,全年请示类文件的办结率80.1%。二是加强对领导批示的跟踪督办。安排专人,按月整理领导对文件电报的批示内容,强化跟踪督办,全年共下发领导批示督办情况12份,确保了领导批示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认真做好全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跟踪督办。在年初制定《2017年管理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基础上,加强工作协调和督查督办,全年分解细化的83项重点任务,已完成71项,正在推进12项,完成率92.7%。

     2018年,管理局办公室将继续围绕管理局中心工作,突出重点,紧贴实际,不断创新,把督办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