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纪委工作会议

  2月28日,西北局纪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纪委工作会议。管理局纪委委员,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各监管局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纪检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智峰参加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上,管理局纪委副书记姚力军代表管理局纪委作了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忠诚履职尽责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的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管理局纪委扎实推动管党治党全面从严,不断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提升纪检队伍综合素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西北民航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2018年纪检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加强纪律建设。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要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三是营造廉政氛围,提升执纪能力。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执纪能力。

  罗智峰书记就纪委书记(纪检委员)如何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党的忠诚卫士提出四方面要求。第一,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一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筑牢“四个意识”;二是尊崇党章,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第二,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任务。第三,必须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一是要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引导;二是要严肃执纪,认真查办案件;三是要积极探索,研究新情况新规律。第四,必须处理好“五个关系”,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要处理好监督责任与主体责任的关系;处理好本级纪委与同级党委、上级纪委的关系;处理好纪委书记与党委书记、党委班子成员的关系;处理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处理好教育与惩戒的关系。

  会上,各监管局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进行了述责述廉。管理局纪委委员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述责述廉情况对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进行了打分测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