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纪委制定2018年工作要点及落实监督责任清单

  近日,西北局纪委按照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18年工作要点,编制了落实监督责任清单。 

  工作要点明确了2018年管理局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及三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加强纪律建设。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要强化压力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运用四种形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突出重点领域,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三是营造廉政氛围,提升执纪能力。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大力营造廉政文化氛围;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不断提升纪检干部执纪能力。 

  责任清单明确了2018年管理局纪委落实监督责任4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内容和工作措施以及完成时限。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方面,要做到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章意识;严明政治规矩,加强纪律建设。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执纪问责方面,要做到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突出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落实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责力度;强化制度执行,完善防控体系;开展政治巡察,深化全面从严。在开展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方面,要做到丰富教育载体,营造廉政氛围;学习党纪法规,强化规矩意识;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明纪。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纪能力方面,要做到履行专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监督;组织业务培训,提高执纪能力;加强基础工作,畅通举报渠道。 

  西北局纪委将按照民航局党组和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根据2018年工作要点和监督责任清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西北民航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