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通用航空试点任务建设情况

  为了认真落实西北地区通用航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任务,329日,西北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带领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赴西北空管局飞行服务中心进行调研,督导试点任务推进情况。 

  西北空管局在此次试点中主要承担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站、通用航空区域信息处理中心两项任务的建设工作。调研组在现场听取了两项任务的建设进度、系统构架、功能情况的详细介绍。现场观看了在两个系统在飞行计划申报、航空气象情报服务、飞行动态监视、信息数据统计以及飞行告警等功能演示。围绕北斗、ADS-B等低空监视技术手段,低空目视航图和航空气象信息融合等进行了交流研讨,征求了空管局在试点任务建设、后期运行方面需要民航局和管理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最后,余文亮副局长表示,通用航空试点任务是破解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发展瓶颈、提升通用航空服务保障能力的先手棋,试点建设要充分听取通航企业的意见建议,简化申报流程、完善系统功能,实现一个“窗口”对外。同时要加强系统融合,加快试点推进力度,注意信息安全,按时高质量的完成民航局赋予的试点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