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与中航西飞公司开展PBN技术交流

  327,西北管理局应邀与中航西飞公司开展了PBN(基于性能的导航)技术交流,西北局航务处、西飞公司适航管理室等部门3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西飞公司介绍了西飞在新舟系列飞机(新舟60、新舟600)在实施PBN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未来的规划,西北局航务处监察员对PBN飞行技术、中国民航PBN实施情况和PBN飞行程序相关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做了介绍,并结合民航运输领域主要机型对PBN飞行程序的操作和具体实施的经验做了交流。适航工程师与民航监察员就如何根据实际运行经验改进飞机设计方案以更好飞机适应PBN运行需要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通过交流与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建立新舟系列飞机的PBN能力,对于提升国产飞机运行水平、拓展运行领域、增加机型的竞争力有着重要意义。以此次技术交流为平台,航务处监察员加强了对飞机系统如何满足飞行程序相关要求的理解,而飞机工程师更深入领会了立足运行实际优化飞机设计的理念,进一步促进业务水平的提高。双方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国产飞机设计与制造事业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