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调研陕西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工作

  43,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赴西安调研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情况。民航局计划司司长王长益、西北管理局局长柴多山、陕西省交通厅厅长杨育生、陕西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尚战朝等领导陪同调研。 

  王志清副局长听取了京东集团无人机物流配送体系建设情况、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情况和无人机运营调度全程可视化系统汇报,现场观看了京东无人机末端场景多式联运和无人机物流配送飞行演示。 

  王志清副局长对京东集团在陕西省开展的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陕西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是军民融合、精准扶贫和供给侧改革的示范工程,要加强与西北局沟通交流,坚持先行先试,勇于创新,坚持规范化、标准化运行,及时总结试点经验,探索建立无人机运行行业标准,切实做好试点工作。他要求无人机飞行活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坚守飞行安全底线,加强安全管控,要充分利用军民融合的有利契机,将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与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相协同,积极打造无人机低空运行样板。最后他表示,民航局将持续关注并积极支持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