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召开民航价格收费专项调研座谈会

  为严格落实民航局《民用机场收费标准调整方案》和《关于开展通用航空机场收费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522日,管理局在陕西组织召开民航价格收费专项座谈会,民航局计划司莅临指导,在陕运营的基地运输航空及部分通航公、外航公司参加了座谈。 

  会上,各公司结合自身运营实际,就机场、空管、油料对公司的收费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民航局各项价格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报告,并提出了相关诉求和建议。民航局计划司对机场收费政策背景和航空公司在执行政策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对相关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和讨论。管理局对各公司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收集,鼓励各公司能够及时向管理局报告不合理的收费问题,并就管理局、陕西省政府对陕西民航的发展关切和支持政策进行了介绍。会后,民航局计划司、管理局计划处、陕西监管局成立联合检查小组,对照监管事项库对长安航空的运价情况、咸阳机场及西部机场集团航空地勤公司的机场收费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调研和检查,进一步摸清了西北地区航空公司的运价水平和机场、空管、油料的收费现状。下一步,管理局将对收集的问题进行核实分析,有针对性的开展机场收费专项检查,努力营造西北民航健康的价格运行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