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管理局组织甘肃辖区机场飞行程序优化意见研讨会

  523,西北局在兰州组织召开了甘肃辖区机场飞行程序优化意见研讨会。会议特邀民航局飞标司专家莅临指导,西北管理局、甘肃监管局、甘肃空管分局、东航甘肃分公司、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及所辖各机场公司、西部机场集团甘肃公司及所属各机场分公司,以及飞行程序设计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前期,根据民航局偏离空管指令专项整治工作及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的相关要求,西北局制定了西北地区专项整治方案,将推动程序设计优化作为整治方案的一项重点任务,明确工作节点和具体计划。今年3月召开了西北地区飞行程序管理工作会议,组织各机场开展了飞行程序及运行最低标准优化改进工作。至4月底,西北地区共收到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共40条,其中甘肃辖区有24条,成为西北程序优化工作的重点。 

  在此次甘肃的研讨会上,西北局再次传达了民航局关于做好机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相关要求;甘肃辖区各机场分别介绍了飞行程序优化工作中所收集到的飞行员和管制员等专业意见和建议;与会代表从安全性、规章符合性、可飞性等方面对意见建议逐条进行了研讨,确定意见是否采纳和理由以及后续的工作措施。民航局飞标司专家指出,各单位要重视飞行程序质量管理,注重程序的合规性和可飞性;落实机场主体责任,建立正式反馈渠道,广泛收集飞行员、管制员等飞行程序用户的意见建议;制定工作计划,持续做好飞行程序优化工作。 

  西北局对甘肃辖区飞行程序优化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机场公司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研讨结论,对于拟采纳的意见制定程序修订计划,对于不采纳的意见需有理有据做出答复说明;各机场公司还要落实新版程序设计标准,按照国际民航组织8168文件修订相关规范要求,全面检查机场飞行程序和运行标准,一并纳入程序优化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