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调研陇南机场安全工作

  近期,西北管理局柴多山局长带领甘肃监管局和机关业务处室,在甘肃陇南机场调研新建中小机场安全管理工作,并组织对该机场09#跑道盲降系统进行行业验收。调研组围绕冯局长今年4月份在甘肃调研中小机场发展时提出的要求,对当前中小机场普遍存在的安全基础不牢、空管保障能力不足、自身造血能力不强等问题,结合地区发展实际,开展了深入调查研究。 

  调研期间,柴多山局长对机场的安全和发展提出了三方面要求: 

  一是着眼三基建设,全力加强机场飞行安全和运行安全的保障水平。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始终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时,要进一步增强预判安全运行态势的能力,及早采取针对性措施,牢牢把握安全主动权;要进一步增强综合施策的能力,充分利用法律、行政、经济、文化等各种手段,形成全方位、全员齐抓共管的安全运行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提高“三基”建设水平,持续加强一线班组建设,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之中。 

  二是着眼服务品质,全力补齐机场保障短板和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在运输服务、补齐短板等方面挖掘效率潜力,从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个性化等方面着手,着力提高机场服务品质,要认真实践真情服务底线,推出个性化服务项目,加大残障设施建设,关注特殊旅客群体,切实提升民航服务品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在民航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着眼发展质量,全力提升机场市场运作和助力地方经济能力。陇南机场要着力做好市场拓展工作,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过程中的出行需求,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发挥机场的航空物流辐射作用;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要紧密依靠地方政府,发挥集团的发展优势,带领陇南成县机场进一步提升发展品质;希望陇南市政府进一步落实机场的安全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大对机场运行维护的支持力度,努力推动甘肃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