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扎实推进通用航空试点工作

  为扎实推进西北地区通用航空试点工作,529日,西北管理局组织召开了通用航空试点工作协同推进会。管理局余文亮副局长、西北空管局、民航西安凯亚公司、航科院航行新技术研究所以及管理局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53日民航局通用航空试点专题工作汇报的有关情况,重点传达了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的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建设单位推进情况的汇报,对总结试点经验的《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系统管理办法》(试行)、《西北地区通用航空资料汇编使用管理办法》、《西北地区低空目视飞行航图样例与编绘说明》等制度规范草案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征求了各单位的意见建议,围绕下阶段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的数据互通、信息共享、系统融合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和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协同推进以及现场验证对接进行了安排布置。 

  最后,余文亮副局长对做好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思维惯性,本着时不我待的精神,扎实推进试点任务。二是要细化流程,固化成果。要优化制度规范的工作流程,按照意见建议对相关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后及时上报。三是要协同推进,敢于担责。加强低空空域试点内部之间的协同推进,台勇于试错,敢于担当,加强低空空域试点与京东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的交流对接,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