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对新建青海海北祁连机场工程进行行业验收

  201862223日,西北局组织有关单位及部门人员组成行业验收委员会,对新建青海海北祁连机场工程进行了行业验收。 

  本次行业验收本着严格工程质量、严格验收标准、严格开航条件的原则,按要求分为飞行区工程、目视助航及供电工程、运输航卫工程、航务空管工程、通导气象工程、公安安检消防工程、航空供油工程及专用设施设备、计划财务档案8个专业组进行了实地检(抽)查和验收。验收结束后综合各专业组验收结论,经验收委员会研究,同意新建青海海北祁连机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管理局李林忠巡视员代表管理局对行业验收和后续整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各方协调、如期完成整改。要按照行业验收中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紧进行整改,并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和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确保行业验收中提出的各项问题能落实、有回音。二是注重系统管理、盯紧重点环节。机场公司要加强新机场新机构的组建、新员工的培训、新设施设备的调试、新规章制度的运行验证和新机场使用手册的编制等事宜,做好机场投运前的航班航线规划设计等工作。三是加强责任落实、提高安全管理能力。要把抓好各项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高度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出效果,要下大力气推动“三基”建设,抓好基层、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确保新机场有新的管理水平和更高的安全裕度。 

  新建青海海北祁连机场工程建成后,西北地区的运输机场数量即将由23个增加为24个。新建海北祁连机场位于祁连县东南38公里处的峨堡镇黄草沟村,距离县城公路里程44公里,直线距离38公里。机场标高3162.9,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为高高原支线机场。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一条3400×45跑道,一条垂直联络道,4个(3C1B)站坪机位,新建3000平方米航站楼,配套建设助航灯光、空管、供油、供水、供电、消防救援等相关设施。工程总概算为11.7293亿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