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研究部署通用航空试点改革工作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通用航空试点专题汇报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西北地区通用航空试点改革工作, 629日,西北局组织召开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通用航空试点改革工作。管理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试点任务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低空空域监视与服务试点和陕西省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活动试点建设单位推进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西北空管局负责起草的《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飞行服务系统管理办法(试行)》,研究讨论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空管服务保障规范》和《通航飞行服务站设立指导材料》两项制度的有关内容,研究决定将航科院航行所负责编制的“通用机场使用细则”更改为“通用机场综合信息”,并纳入航科院航行所研发设计的“通用机场综合信息平台”。会议还对无人机物流配送试点推进情况以及两项试点任务的协同推进、系统整合和信息共享工作进行了研究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试点改革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改革精神,狠抓试点任务的落实,按时完成民航局赋予的试点任务;要以试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及时固化试点推进中的经验成果,形成制度规范,并通过试点建设来进一步提升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发展水平,促进西北地区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