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组织西安咸阳国际机场PBN飞行程序模拟机验证

  73,西北局组织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行程序进行了模拟机验证。西北空管局、西安咸阳机场公司、东航股份公司及程序设计单位派员参加了验证。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是西北辖区最重要的运输枢纽机场,推行PBN飞行程序是对传统仪表着陆飞行程序的补充和备份,也是西北地区落实民航局推广PBN飞行程序的重要内容。此次验证主要从两方面进行:一是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RNP进近飞行程序进行验证;二是对西安咸阳国际机场PBN飞行程序导航数据库编码的准确性进行验证。验证科目均按计划顺利完成,PBN飞行程序验证未出现航迹偏航,可以按照机载导航完成飞行。通过验证,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行程序设计基本满足要求。参加验证人员还从各自专业角度对飞行程序提出了修订意见和优化建议。 

  西北局要求各方在模拟机验证成果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实地验证试飞方案,加强协调合作,为后续的实地验证试飞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