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713,西北局召开2018年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局领导出席,柴多山局长在会上再次传达了全国民航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深刻领会冯局长讲话的具体要求。同时总结上半年工作,全面分析安全形势,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柴多山局长在半年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上半年,西北局持续加强安全工作,实施各类行政执法检查2618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83份,一般运输航空事故征候同比减少40%,不安全事件万架次率下降32.85%;安全态势稳定可控,未发生运输航空严重事故征候和以上事件。运输生产方面,辖区航班正常率85.07%,机场放行正常率91.59%,同比增长4.351.69个百分点;辖区22个运输机场共保障航班30.71万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3830.9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3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0.69%12.02%9.57%。通用航空发展迅速,取得使用许可证的通用机场达到10个,飞行架次和作业小时同比增长59.44%73.07%,在建的6个通用机场正在抓紧施工,还有9个已经完成了场址审核。上半年在青海启动了基本航空服务试点,圆满完成博鳌论坛、上合峰会等重大运输保障任务的配合工作,共完成各类重要飞行保障任务111架次。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方面,柴多山局长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在筑牢安全基础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二要在推动建设发展上再发力,充分发挥行业宏观调控作用。三要在繁荣航空市场上凝聚合力,构建满足供需关系、资源配置合理的航线网络布局。四要在推进行业发展上提品质,以航班正常性工作为抓手,推动运行品质再上新台阶。五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实效,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廉政建设,深入落实巡视整改,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