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713,西北局召开7月份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柴多山局长指出,6月份西北辖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运输生产稳定增长,航班正常率高于全国水平。“安全生产月”活动内容丰富,科学务实,效果良好;组织专题学习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6月份安全形势分析会讲话精神;持续抓安全监管,开展多项安全检查;重点建设发展项目顺利推进;积极开展巡视和党建工作。近期全民航连续发生几起不安全事件,安全形势严峻;7月份进入暑运,辖区运输生产任务持续增大,安全压力大、运行风险高,各单位务必要引起高度警觉,严防麻痹松懈,确保安全持续平稳。下一步,要集中精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迅速传达并落实民航局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各单位要围绕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对下半年的工作部署,正确把握“四个关系”,坚守“三条底线”,立足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半年工作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二是要切实加强暑运期间的安全监管工作。进入暑运,辖区天气复杂多变、运输生产压力大,安全运行风险增大,各航空公司、机场、空管部门要主动作为,深刻吸取近期连续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的教训,查找隐患风险,堵塞漏洞。局方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对违章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三是要盯紧风险,督促落实安全责任。暑运旺季正值机场改扩建施工关键阶段,要督促抓好不停航施工的责任落实;要加强飞行技术管理和机务维修等关键环节的现场管理,抓好安全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的落实;针对近期的各类不安全事件,有针对性的加大安全监管检查力度。四是要强化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空防安全。进一步落实好空防安全各项措施,强化人防、物防、机防措施,开展空防安全工作普查,保障责任落实到位。五是要继续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围绕“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针对巡视整改问题,务必立行立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