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与中国民航大学开展通用航空合作交流

  723-24日,中国民航大学通用航空学院降韶华书记一行赴西北地区开展通用航空专题调研。 

  723,西北管理局与学院一行开展交流座谈。西北局相关部门简要介绍了西北地区通用航空基本情况、通航企业运行监管、通用机场建设管理、通航专业人才培养及资质管理、低空空域协调、通用航空试点以及管理局在促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措施情况。降韶华书记介绍了通用航空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教学规划,对学院专业科目设立、专业课程设计、人才培养机制等征求了意见建议。双方围绕“通航管理机制创新、通航管理权力清单、监管机制科学内涵关联性”等课题进行了交流,并对如何培养适应新形势下高素质通航专业人才进行了研讨。 

  西北局余文亮副局长在交流中指出,民航大学作为行业内知名高校,为西北民航乃至全国民航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民航专业人才,为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希望通航学院能够主动适应通航发展新形势,把握发展新机遇,从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出发,立足培养专业精、素质高、管理强的通航复合型人才,为通用航空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表示西北局将积极支持学院的发展,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打造高质量的通航专业人才队伍而努力。 

  民航大学通航学院一行还先后前往西安民航凯亚公司、金宇航空科技公司、中飞通航公司、蒲城内府机场等单位进行了调研和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