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安排部署八月份重点工作

  87,西北局召开月度安委会暨局务会,管理局领导、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各监管局全体人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监管局和机关有关部门的汇报,管理局领导对7月份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8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柴多山局长指出,7月份,辖区航空安全态势相对平稳, 运输生产稳步增长。管理局及时传达学习民航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明确管理局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落实民航局安全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部署辖区安全大检查工作;持续加强暑运期间的安全监管;大力推进辖区建设发展;积极推进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在各监管局和机关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任务按计划推进。 

  柴局长强调,8月份正值暑运旺季,受复杂天气、人员疲劳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安全风险隐患较多。对此,要时刻保持高度警觉,做好应对特情处置的预案准备,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并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要全力以赴做好中非论坛的保障工作。做好备降场的保障准备,抓好安全运行、管制指挥和服务质量,确保活动期间辖区的飞行安全、空防安全绝不发生问题。二要认真做好辖区的安全大检查工作。严格按照民航局要求,由局领导分片负责,带队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深入开展企事业单位的自查自纠和局方督查审核,检查要覆盖辖区所有生产运行单位。三要继续抓好暑运重点安全监管。督促各单位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深入一线,关心员工工作生活,避免疲劳作业,严格控制人为差错;督促加强设备维护保养,保持设备良好运行;督促把好机务维修关口,严格飞机放行标准;督促合理配置机组资源,严禁盲目蛮干。四要加强应急工作的监督检查。借鉴吸取川航“5.14”风挡玻璃爆破事件的经验,完善各类预案,堵塞漏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五要持续加强不停航施工监管。持续开展对咸阳机场东联络道、南三指廊,中川机场机坪扩建,榆林机场飞行区和新建候机楼等不停航施工项目的现场监管,确保不停航施工不发生问题。六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和专项治理工作。结合五个专项治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按照巡视组的要求和管理局党委安排,按时间节点,抓紧巡视问题的整改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