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北局组织对新建海北祁连机场进行使用许可检查

  201873182日,西北管理局由柴多山局长带队,相关业务处室和民航青海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新建青海海北祁连机场进行了使用许可证符合性检查。本次检查共分为综合安全、应急救援、飞行区场地等7个专业组,对机场的设施设备、管理制度、人员资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汇总检查结果后,检查组一致认为祁连机场具备颁证运行条件。目前西北地区的运输机场数量已达到24个。 

  检查结果通报会上,针对机场的安全运行,柴多山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着眼三基建设,全力提升机场运行安全保障水平。要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半年工作会的要求,各单位紧密围绕“四个进一步”开展工作,即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如期完成整改,进一步增强预判安全运行态势能力,牢牢把握安全管理主动权,进一步增强综合施策能力,形成全方位、全员齐抓共管的安全运行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三基”建设水平,持续加强一线班组建设、专业队伍作风建设、关键岗位人员的资质能力建设。 

  二是着眼服务品质,要在全力补齐机场保障短板上下功夫。结合祁连机场的特点,按照“四个机场”标杆体系,对标国内同等条件的中小机场,打造和运营集内在品质和外在品味于一体的现代化中小机场,进一步加强机场运行特殊岗位管理人员的培养,加大急需紧缺人才培养的投入;着力提高机场服务品质,按照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确定的八项服务承诺,覆盖旅客出行全过程的要求,认真践行真情服务。 

  三是着眼发展质量,要全力提升机场助力地方经济的能力。机场要按照民航局和青海省政府确立的关于基本航空服务试点要求,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将祁连机场纳入试点;积极协调地方政府进一步加大航空运输发展政策的扶持力度,建立多种运输协同运营模式,提高交通运输的便捷度和通畅度;积极协调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政府加大对机场运行、航线开辟的支持力度,努力提高祁连机场运行品质,推动青海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