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822,西北管理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管理局领导、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管理局党委书记罗智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中央办公厅关于意识形态领域情况通报的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民航局党组会议精神,并分析了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管理局领导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民航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有关表述,做到“五个必须”,坚决抵制和防止“七个有之”;要突出政治标准,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指导、亲自推动,打赢了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政治斗争,从根本上扭转了意识形态领域一度出现的被动局面,使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开创性、长远性、全局性、根本性的转变。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单位党委(总支)要全面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狠抓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舆情监控、分析、研判和应对工作 

    会议指出,民航局党组专门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民航局党组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全工作高度重视,体现了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担当和坚定决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完成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迫切性,坚决守住政治生命线。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防止盲目乐观、松懈麻痹思想;要结合国内民航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盯紧盯住人员疲劳、资质和作风管理等方面工作;要结合实际,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深挖细查,狠抓重大安全隐患治理和“三基”建设,夯实安全基础。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回头看”立行立改、五个专项治理及管理局党委巡察工作。三是要统筹兼顾,提前筹备巡视“回头看”反馈会、整改动员部署会、老干部工作会,适时组织处级及以上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