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局召开机上饮用水水质检查结果情况通报会

  824,西北管理局针对此前开展的机上饮用水水质专项检查结果情况召开了情况通报会,西北管理局李博副局长、辖区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西北管理局对随机抽检的6家单位的7份水质检测结果进行了通报。西北管理局李博副局长就水质检测问题对辖区各相关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明确机上饮用水水质管理部门,完善机上饮用水水质控制管理纠错程序,确保机上饮用水水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二是要做好机上水箱、过滤网消毒更换等各项工作,定期对机上应用水水质各项指标进行检测。三是负责机上供水的单位要做好供水车等设施设备的消毒清理工作,选择适当消毒剂,确保供水安全;四是西北局和监管局要做好持续监督检查工作,对后期发现机上饮用水不能达到国家相关标准的航空器要停航立即整改,并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下一步,西北局及各监管局将对机上饮用水水质情况开展持续监督检查,确保机上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广大旅客健康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